拂晓

做喜欢做的事,看喜欢看的文。

【ALL27】听说我死了

全文4000+一发完结


小知识:意大利和日本时差为7个小时,日本快7个小时。


-------------------------------------------------------------------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沢田纲吉这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个问题:要是你只剩下三个月能活了你会去干什么?


他微微思索了一下。

唔…大概会丢下彭格列出去旅行?



“十代目!”狱寺隼人走进来一边翻文件一边说:“这里有瓦利亚近期损坏物品的加急账单,xanxus寄过来说让我们报销。”


沢田纲吉接过账单胡乱揉了一把头发抱怨:“怎么又这样啊?”

他看着那一串串数字都心惊,不知道财务部部长会有多抓狂。



沢田纲吉这时候想起了那个问题,随口一问:“隼人,要是你只剩下三个月能活了你会去干什么?”

狱寺隼人思考了一下,毫不犹豫的回答:“炸了瓦利亚。”

居然让十代目那样头疼,真是不可饶恕!



沢田纲吉:……

……不,千万不要那样,否则自己将会陷入失去好友和破产的双重痛苦了。



沢田纲吉揉了揉眉心:“我就随口问问,隼人你不用放在心上。”

千万不要一时冲动真的去炸瓦利亚!


狱寺隼人点了点头语气严肃而认真:“没问题,十代目!我一定不会放在心上的!”


……也不用这么郑重啦。


走出门外后狱寺隼人的脸一下子阴沉了起来。


他面色严肃的在彭格列论坛发帖提问:自己的上司突然问自己如果只剩三个月能活了,会去干什么,是什么意思?


没多久就有人回复了:会不会是你的上司只剩三个月能活了?


什么?!


狱寺隼人立马骂了回去:真是胡说八道!我不允许你诅咒我亲爱的上司!!


狱寺隼人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特别是自己把瓦利亚账单递给十代目时他眼神里不经意流露出来的痛苦,还让自己不要多想……


一桩桩一件件串联起来,仿佛那个噩耗就在眼前,自己只要去询问就会得到十代目仅剩三个月的消息。


但是怎么可以!他所敬爱的十代目怎么可以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


狱寺隼人无比痛心,连带着整个岚部也被其感染都陷入了可怕的低压,一整个下午都十分安静。


晚上,狱寺隼人正伤心时,论坛上炸了锅。



15L

大家好,我就是那个被骂的二楼楼主


16L

我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从那位差点被云守大人差点咬杀的某贴三楼楼主打听到的


17L

boss可能只剩三个月时间能活了


18L

?!什么话?!楼上的我警告你不要造谣!!!


19L

什么造谣?大家看一下这份帖子,是大概下午一点五分发的


20L

下午一点岚守大人进了boss办公室,一点五分这份帖子就诞生了,岚守大人一点六分就回到了岚部


21L

据可靠消息,岚守大人回来后心情极差,再加上溢出屏幕对那位上司的尊敬


22L

大家试着把“上司”替换成“十代目”有没有想到某位银发姓狱寺的守护者大人?


23L

这里可以基本断定,这位上司说的是boss,我发这个就是想说我其实怀疑之前我那条“只剩三个月能活了”的猜测是正确的,24楼是证人


24L

我就是那位因为曝光boss和几位守护者大人地下恋情,差点被云守大人咬杀今天才出院的的某贴三楼楼主。


25L

我真的摸着良心发誓,今天我复工时岚守大人周围气压超级低沉


26L

整个岚部都不敢去触岚守大人的霉头,一下午都安安静静的


27L

我是隔壁雷部的,我作证隔壁岚部真的超级安静,一根针落在地上都能听到声音的那种程度


28L

就是说啊,今天下午有人去报道说“这是瓦利亚这三个月寄来的账单总额,财务部部长请您过目一下”


29L

话还没说完岚守大人突然暴怒,眼神阴沉的把文件扔了出去


30L

吓的那位报告的岚部成员跑到隔壁雷部躲了一个下午


31L

不是吧所以我温柔的大空boss真的只剩三个月能活了吗?!


32L

楼上的很遗憾的告诉你,基本实锤了


33L

为boss点蜡,你是世界上最好的boss


34L

为boss点蜡,我是那个被您救下的楼主,您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了呜呜……


35L

我眼睛进沙子了才没有哭,干嘛搞得这么伤感……


……


十点,加百罗涅的首领出于好奇点进了彭格列论坛。

发现有一个叫“为世上最好的boss点蜡”的帖子被顶到第一。


迪诺皱着眉,阿纲的属下真是太放纵了,居然诅咒自己的首领。


他随手点进了一个叫“为世上最好的boss点蜡事件起因”的帖子。


看之前加百罗涅首领心情是平淡而为师弟不平,看完之后手一抖手机摔在了地上。

黑暗之中他睁大了眼睛。

阿纲只剩三个月时间了?!他们只是几天不见而已,自己错过了什么?!


迪诺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给远在日本的沢田纲吉打了电话。

凌晨五点,还在睡梦中的首领接通电话,语气里是满满的困倦:“迪诺先生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迪诺想了一个委婉的说辞:“阿纲你最近怎么样?有什么苦恼吗?”

沢田纲吉有些吃惊:“迪诺先生你怎么知道的?我最近确实有一个烦恼啦……”

迪诺心里一颤的问道:“我能帮到你吗?”

“啊?”沢田纲吉反应过来后不好意思的开口:“不用啦,再说这种事情也不能麻烦迪诺先生啊…”


沢田纲吉摸了摸鼻子,哪有把自己账单丢给别人的道理?彭格列又不是瓦利亚……

迪诺则是右眼皮狂跳不止,不能麻烦?!意思是只能一个人处理?!意思是阿纲真的只剩三个月的时间了吗?!


迪诺抱着最后一丝侥幸心理的问:“阿纲,如果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你回去干什么?”

沢田纲吉不假思索的回答:“离开彭格列吧,我有很多地方想去。”


听到这个回答对于迪诺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如果不是打算好了怎么会回答的如此流畅?



这时沢田纲吉又抱怨了一句:“不过要不了三个月,彭格列十代目应该就要换人了。”


瓦利亚再要钱自己个人账户就直接宣告破产了。


迪诺啪——的一声挂掉了电话!冲门外喊道:“罗马里欧!马上给我订一张去日本的机票!!”

“算了直接找个会开飞机的人过来!开着我的直升机过去!!”


他站起来的一瞬间踩中了自己的脚,脸着地摔在了地上。



而远在日本的首领因为困意再次进入了梦乡。


唔…迪诺先生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三个月……

那个提问的人资料好像也填得意大利。

真巧哎……


……







嗯?!

意大利?!


沢田纲吉大脑一下清醒过来困意全无。

难道说迪诺先生!!

——只剩三个月时间了吗?!


他打开手机有迪诺的消息:“阿纲你在彭格列等着我,剩下的三个月时间我想陪在你身边,跟你度过最后的时光。”


?!所以迪诺先生真的得了绝症?!


迪诺联系了在某个遥远国家度假的笹川了平。

好不容易放一个月假的笹川了平得知了自己首领只剩三个月的消息。


直接喜事变丧事。


笹川了平不由自主喊了出来:“你说什么?!沢田他只剩下三个月能活了?!”


一旁的助理:……?!

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助理马上发贴实锤:真的,听晴守大人这边也收到消息了。


笹川了平向门外跑去:“好,那我们就极限的赶回去见沢田吧!!”

助理有些无语:“大人,最快的机票也要在三天后了。”

笹川了平三秒钟想到了一个办法:“好!那我们就极限的跑回去吧!”

助理嘴角抽搐忍不住提醒:“大人,这里距离总部隔着几个国啊!”


笹川了平握紧拳头:“那就极限的奔跑吧!!”

“路上还有海路啊!!!”

“哦?!那我们就极限的游回去吧!!”

说完笹川了平就跑了起来。

助理崩溃的一边追一边喊:“晴守大人!至少先打车走一段吧!!”



……



与此同时的彭格列总部,首领等到了自己一脸伤心的师兄。

沢田纲吉是真的没想到,才一段时间不见而已,迪诺先生居然会……


两人一时间相对无言,迪诺看着自己一脸忧伤的师弟拍了拍他的肩膀:“阿纲,不要这么伤心了,最后三个月我们大家都开心一点。”


最后三个月,他希望阿纲快乐。

而沢田纲吉则是一脸感动。

最后三个月了,迪诺先生还是想着其他人的感受。

真是太温柔了。

这么好的迪诺先生居然只剩三个月时间了。


迪诺也是看见自己师弟从一脸忧伤散去变成了一脸感动。

阿纲还是这么善解人意。

真是太温柔了!

这么好的阿纲居然只剩三个月时间了。


两位首领各怀心思进了彭格列总部首领的办公室,就在两人感染时被晴守通知的雨守进来了。

一向脸上挂着笑的雨守今天格外严肃,嘴角的刀疤衬得整个人多了几分不符年龄的沧桑感。

沢田纲吉意外的问:“阿武?你怎么来了?”

山本武上前拥住自己的首领,声音格外低沉:“虽然被通知了但我还是有些无法相信,只有三个月时间了吗?”


沢田纲吉再次被勾起伤感点了点头。

不过他没想到,阿武居然和迪诺先生关系这么好。

话说阿武为什么要抱住他啊?还问他是不是只剩三个月,这种事不是问迪诺先生本人比较好吗?


沢田纲吉正在思考时门再次被打开了,来者声音极其高昂洪亮:“沢田!我极限的赶回来了!!”

沢田纲吉看到笹川了平脑子都在发懵的问:“大哥?你不是去度假了吗?”


一旁的助理喘的上气不接下气:“晴守大人听到三个月的事就赶回来见boss您了。”


幸好他及时联系到了罗马里欧先生横跨几个国家来接他们,否则他恐怕真的要跟晴守大人跑回总部!!!

沢田纲吉说不惊讶是假的,没想到大哥跟迪诺先生关系也这么好!看来迪诺先生真的很受欢迎呢!!



正想要确认自家十代目是不是真的只剩三个月的狱寺隼人就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他一时间悲从中来冲了过去跪在沢田纲吉面前忏悔:“对不起十代目!我居然没有发现这么重要的事!我这个左右手真是太失职了!!”



沢田纲吉则是大大的疑惑。

虽…虽说隼人一直很在乎自己的情绪。

知道迪诺先生出事自己一定会很伤心。


……但彭格列肯定也不能插手加百罗涅的事啦!更别说迪诺先生的私事了!!

为什么这种事也要跟我道歉啦?!


劝了老半天狱寺隼人才肯从地上起来,他的眼神无比坚定:“十代目!这三个月您就放心吧!!我不会让任何人打搅到您的!!我以第十代首领左右手的身份起誓!!”

沢田纲吉心里一阵暖意:“谢谢你,隼人。”


……


接下来的三个月过得过于平静了。


恭弥没有咬杀人、瓦利亚没有账单、财务部部长打消辞职的念头、骸也没有说肮脏的黑手党……


就在沢田纲吉感慨大家都很喜欢迪诺先生时。

他的岚守转过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像是下定了决心:“十代目,我有事情想告诉您。”



他想告诉十代目。

从年少起,他就一直想要说的事情。

如果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沢田纲吉看着他等他说。

狱寺隼人突然抱住他,声音微微颤抖带着少年独有的青涩:“我爱您。”

沢田纲吉思考了两秒才回话:“我也很喜欢隼人呢。”

狱寺隼人叹了口气,眼里是再也抑制不住压抑已久的深情:“不是那个意思啦…也不重要了。”


“十代目马上就要死了……”

狱寺隼人痛苦的闭上眼睛。


良久,沢田纲吉反应过来后觉得荒唐的问:“什么?”


狱寺隼人这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他扯了扯嘴角露出的笑有些苦涩:“十代目不用装了,大家都知道您快要死了……”

沢田纲吉看着自己伤心的岚守脱口而出:“得绝症要死的不是迪诺先生吗?”






……








气氛一时间格外沉默,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尴尬。

狱寺隼人瞪大眼睛问:“不是十代目您吗?!”


沢田纲吉大脑一片空白的反问:“为什么会是我啊?!”



狱寺隼人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话僵在原地。



他……说了什么?!



沢田纲吉已经坐不住了,跑过去跟迪诺交谈后发现他们都以为对方要死了。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一时间沉默笼罩了整个屋子。







三个小时后的彭格列热闹无比。



财务部部长看着瓦利亚三个月的账单不由得眼前一黑。



彭格列论坛内。


1L

从别人口中听说自己要死了是什么体验?


2L

boss:这我熟


3L

沢田纲吉:听说我要死了


4L

岚部大瓜!之前某贴三楼楼主正在被岚守大人在线追杀!!


5L

听说是他散布谣言说boss要死了,哈哈


6L

三楼楼主躲起来了,我刚才目睹了岚守大人眼里透露着猩红的杀意啊!









彭格列总部响起一阵巨大的爆炸声。









-------------------------------------------------------------------

——end.





评论(43)

热度(2665)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